19 12月, 2009

如果還有遠方

1.
如果我們將要旅行
請帶我到南方的
更南方

如果那裏存在一個島嶼漂浮於
海的中央


2.
那裏的世界繽紛
像柑仔店裡的糖果
陽光的顏色飽滿
天空是綠色
海是黃色,貓是紅色
而你正走在藍色的步道上
聽聽風的歌


3.
為了向世界打招呼
我們學會握手
學會輕撫彼此的胸口
學會親吻對方的臉頰以及
  觀望靈魂色彩的窗口
學會以最誠摯的心為彼此祈禱
  並且相濡以沫


4.
如果有一天看見的世界
不太一樣,請你愛我
請你帶我
去看不見的遠方


 ※記電影《帶我去遠方》,十二月「感‧映」電影節於台大。
  謹獻給導演傅天余,以及所有喜愛《帶我去遠方》的觀眾。
  部份詩句引自《帶我去遠方》相關網頁。

2009/1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