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4月, 2015

親愛的R (之一)

親愛的R,
 
你能承受嗎,我一整個春天的死亡?
即使那些已經是最輕、最輕的東西了
有一些鳥類飛走了——譬如鴿子之類
你以為掉下的會是羽毛,可惜不是
 
櫻花和流蘇都開了,一簇紅一簇白
但不一起凋謝。而且你明白
它們都是不一樣的東西
原本我也要開了的,但是你不明白
 
我不明白你究竟不明白什麼
一切明明都是如此地白
可是你不來,天就要黑了
還有什麼能比你走過的陰影更黑
 
你再不來,那些輕的都已經飄走
剩下一些沉重的石頭,剩下我了
我想問你:究竟拿不拿得起來
剩下的死掉的東西,跟我一樣
 
死掉就可以隨意地拋棄嗎?
死了之後冰冷,像雪一樣
雪是柔軟的、但石頭是硬的
春天來了,就可以把雪花拋棄嗎
 
就連花都知道,凋謝的時候
還要留下美的風景,像下雪一樣
雪是冰冷的,可春天不是
天氣已經漸漸變暖了
 
此時我想寫給你一封信
用親愛的R當作開頭,因為我
愛你,但不是因為你要走了
因為現在還是春天,我必須現在告訴你
 
 
  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