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12月, 2009

【電影】帶我去遠方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段秘密的旅程…」










12/16日在活大看《帶我去遠方》。


不像《練習曲》,這部電影雖沒有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詞,但整部片給人的氛圍是明亮的。據導演說,整部片拍攝場景有八成是在高雄取景。看到男主角阿賢穿雄中制服的那時我微笑了,對於其中的地景記憶(高雄的海港、天空)產生的印象投射,使人在看這部影片時更能深刻感動。

電影座談會後和其他一群台大生(或有些不是)跟著傅導演、林柏宏(飾演男主角阿賢)、李明璁教授一夥邊走邊聊,約莫十點多才散去。對於這樣的台灣電影,其實我仍對其抱有很大的希望,畢竟還是有許多像我一樣看到台灣電影就會說讚的影迷們(笑)。前些日子真的錯過不少電影,這次難得有機會能直接在台大看,我真是深感榮幸(這詞是這樣用的嗎?)。

為了避免放雷,快去租(買)DVD和原聲帶來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