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12月, 2009

【電影】空氣人形

「我空洞的身體裡正溢滿著他的呼吸。」









林宥嘉演唱的〈飄〉,從頭聽到尾我都起雞皮疙瘩。


12/24平安夜,自己一人去活大看《空氣人形》。

開場前,我本以為沒有其他活動,便出去吃自助餐,回到場內發現有閉幕活動,正在播放一部電影,便趕緊回座位欣賞。事後查才知道是林宥嘉主演的短劇《針尖上的天使》,主題曲〈說謊〉其實也不錯聽,但歌詞太直白,不夠好。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哦。」

今天在youtube搜尋空氣人形,才知道原來林宥嘉也有演唱《空氣人形》的中文主題曲〈飄〉,歌詞明顯好得多。另外,由王治平編曲果然感覺不一樣。

飄(GONE WITH YHE WIND)

作詞:黃建為
作曲:黃建為
編曲:王治平
製作人:王治平

我看著天上一朵雲飄著 那風呢
我聽著風裡一首歌哼著 而妳呢

在花與花和你擁抱的草原 我笑著
在夜與黑和我獨處的房間 妳哭了

妳愛上風中的歌 用什麼交換都值得 只要快樂
晴天裡我為你放歌 陰天裡我沉沉睡了 而妳離開了

在花與花和你擁抱的草原 我笑著
在夜與黑和我獨處的房間 妳哭了
終於沉默代替我們 就像風吹來雲飄走了

妳愛上風中的歌 用什麼交換都值得 只要快樂
晴天裡我為你放歌 陰天裡我沉沉睡了 而妳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