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8月, 2015

看海

  ——致在花蓮的R

你正在我看不見的地方看海
你正在我沒有到過的地方看海
你正在我到不了的地方
看海吟誦她的悲傷
以為就是你曾有過的悲傷

你閉上眼看海
看海在夢裡成為你的床
用海當作毛巾擦拭全身
擦乾你的悲傷
於是你的悲傷將成為我的

你在看海的地方看著星空
星星說話的時候有火車經過
便載走了所有的聲音
你看著星星在海裡成為魚群
游過你的身邊就成為火
有海風吹過就像有人可以一起取暖
一直在你身邊看著你眼中的火

海上的風逐漸增強
有颱風將要來襲,你正看著海
颱風也正用它的眼看著海
直到越過山脈來到我在的地方
我看著雲層就好像
我也正看著你的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