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8月, 2015

在普通的早晨遇見夏綠蒂‧梅爾

我在普通的早晨
遇見夏綠蒂‧梅爾
她的名字有一點青草味
還有巧克力香
我以為合起來會變成薄荷口味的
結果不是
只是一個普通早晨

遇見夏綠蒂‧梅爾
旁邊騎來一台送報紙的摩托
我想和梅爾小姐打招呼
可是開口沒有這麼容易
送來的報紙上面
頭條新聞 政客的臉上
不小心被隔壁阿伯吐的口水
沾上 油墨有點糊

可是那是一個早晨
夏綠蒂‧梅爾的面貌
沒有早晨的感覺
胡桃一般大的眼睛
瞳色是藍莓 還有一點酸
眼神有點詭譎
像老虎盯上了羚羊
可是跑掉了

她比我先開口了 夏綠蒂
問我路 有點匆忙
我試著跟她解釋:
這麼趕 是走不到夢的
沒想到她欣然地接受
笑說:你都不知道
這麼多年來 我都是先吃安眠藥
再走路的

可是這麼早欸
:你都不知道嗎 原來
有些地方是不用看路的
我們不小心聊開了
和夏綠蒂 交換了名片
淡淡的字體印得很方正
我把報紙送給了她

在那個普通的早晨
我遇見夏綠蒂‧梅爾
簡單的道別之後她消失了
下次約在那個沒有椅子的咖啡廳
其實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她的名字
梅爾小姐不慌不忙
走上那條路 一個早晨
就變成了雲


(201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