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10月, 2015

親愛的R (之六)

親愛的R,
 
距離上一次的流星雨是多久呢?
每一次我都期盼,然後落空
甚至不知道它們是否真的接近過
是否真的曾想要接近這個星球?
 
也許它們經過,我卻迷失在這個
太大的夜空。夜空仍有星群閃爍
像從葉隙間灑落的陽光。也許
天空就是一棵大樹,黑暗是樹葉
 
而我繼續仰頭引頸,越伸越長
終於我也成為一隻完整的長頸鹿
每天晚上啃食黑暗,希望有一天
能夠看見黑暗後面的日光
 
但夜晚太長,黑暗不斷生長
然而我只有一個人,一直都是
我沒有辦法啃食完它們全部
直到黑夜充滿我的身體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希望成為
一隻行動遲緩的雷龍,或者
一隻夜鷺——擁有黑夜的翅膀且
能夠飛翔,就算我從來都不知道方向
 
 
  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