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7月, 2015

親愛的R (之五)

親愛的R,
 
你不再看見我丟過去的流星了嗎?
雖然它們有些是亮的,有些是暗的
但每一顆我都用心地擦拭過
它們一直都是我給你的流星
 
我們之間的空氣太過稀薄
沒有空氣的時候,聲音都傳不過去了
只能看見彼此,似乎比隔著一道牆
或是身在雲霧中還要令人不安
 
知道你明明還在,卻只能用流星傳遞訊息
更可怕的是,有時候發現接收到的
是我發出去的、反射回來的光
我無奈,只好收回來,不再發光
 
可惜了那些流星,它們的光是我給的
我把光收回來,也就跟著不再亮了
不發光的時候它們就只是普通的石頭
雖然你也喜歡石頭,可是你看不見它們
 
什麼時候你會再看見我給你的流星呢?
我們之間相距多少光年,多少萬光年
我們之間該用什麼單位計算才合適
什麼時候我才更靠近你一點點?
 
 
  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