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4月, 2015

親愛的R (之三)

親愛的R,
 
想不起來究竟允諾過你什麼
也曾經好一陣子沒有收到你的消息
害我以為你真的逃到另一個地球
或是平行時空裡去了
 
只是一直記得說過要寫一首詩
給你——用你給我的題目
——〈我想成為曠野的靈魂〉
但我一直寫不出來,不是我不想
 
如果不是要我寫詩,我也真的想
成為曠野的靈魂。如果你就是曠野
這樣我就可以成為你的靈魂
你就是我靈魂的曠野,那樣多好
 
如果你回來了,我可不可以聽你說說
另一個地球上的事情,在那裡
有沒有曠野,曠野裡面有沒有靈魂
那(些)靈魂是不是也長得與我很像
 
靈魂到底有沒有腳呢?這個問題
存在我心裡已經很久很久
如果我成為靈魂,會是什麼形狀
如果你是曠野,可不可以讓我奔跑
 
就算我無法像一個人好好地走
我也可以奔跑,像一隻有腳的靈魂
可以大叫,也沒有其他人會聽見
不必擔心我在曠野裡會感到寂寞
 
 
  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