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4月, 2015

親愛的R (之二)

親愛的R,

記得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我說
有些鳥類飛走了:我太渴望飛行
甚至忘了如何好好行走像一個人
從這一步踏到下一步,用一雙腳
 
一雙腳是一個人的,左右兩邊
對稱,但我擁有兩隻左腳
是兩隻長得像右腳的長在左邊
因為你也有兩隻右腳

我以為我們是對稱的,我看見
你像另一個更浪漫的自己
比我更擅於飛行,像我渴望的那樣
沒有羽毛,卻灑下滿滿的鱗粉

使人打起噴嚏,飛沫充滿空氣
它們是不會下墜的,有所意圖
感染別人也長出一雙腳,然後
忘記如何長出對稱的另一個人

沒有任何事是完美的
就如同人不是完整的對稱
心偏了一邊,肝只有一個
就算擁有兩隻左腳仍然渴望飛行

而你終究還是背叛地球
逃往另一個對稱的地球了
你沒有看到月亮在偷偷地哭
灑下滿滿的光如那些飛沫和鱗粉

一個地球也只擁有一個月亮
你也許會問我:在另一個月球上
是不是也擁有一樣的重力和
對稱的山谷,比較容易飛行

我將如此回答你:只有同時站在
對稱的兩個,我這邊的月亮
還有你那邊的,同時以我們不對稱的腳
用力跳起,才會往反方向飛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