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9月, 2016

並不



在張懸還是張懸的時期,在我最愛的女神依然是那個張懸的時候,最喜歡的歌是〈並不〉。雖然偶爾會被迷幻如〈慾望在眼前的地板鋪滿〉、〈Triste〉,或者搖滾如〈畢竟〉等歌超越,但每當我聽到「我們並不擁抱」,內心就彷彿整個被掏空。

記得最深的一次在西子灣,半夜我翻過堤防來到沙灘上,脫去鞋襪走向海浪,戴上耳機一邊聽著海潮聲,一邊在沒有人的沙灘大聲唱著那句歌詞,完全不能自已。(後來這次經驗被當時的我寫成了一篇拙劣的散文拿去投稿。)

後來張懸從一個人變成了Algae,又經過了樂團的各種變形,現在回到了安溥,並且加上了草東沒有派對。對我而言安溥依然是安溥,依然是最初那個會唱〈寶貝〉的安溥,而我似乎無法再回到最初的那個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