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6月, 2015

你要我如何相信自己跟你一樣難過

你要我如何相信
自己跟你一樣難過
該不該相信一個人
相信誠實
相信你也和我一樣難過?
比如說寫一首詩
悼念一個人的死亡
寫我蹲下來哭
寫我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
無痛,解脫
儘管我仍然在隔天去看了電影
然後去文青咖啡廳
享受我現在擁有的生命
我要如何相信我是難過的
相信一則沒人在意的新聞
關於前幾天有人自焚
他也失去生命
幸好他沒有讓任何其他人也死了
你要我如何相信他也很難過
百分之九十的燒燙傷
和割一個人的喉嚨
哪一種比較難過?
讓他死,讓他死
大家都希望的
你要我如何
相信大家都是一樣難過


※記北投女童割喉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