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1月, 2015

故事

  那時我在彼端,不知為何目的地走著。天色微暗,我在地上發現一枚發亮的硬幣,印著一個側臉人像,人像下方只寫了一行字:2050-2085。

  我看著這個年輕的輪廓,開始想像他不算太長的一生:在他拿到博士學位後兩年,正是他聲名大噪的時期,媒體上報導她背叛的消息,某晚他喝了酒,失意地走在街上,一時不注意的車輛結束掉一個人的生命。告別式那天她出現在會場,臉上滿是歉意,但是她只說了一句話:「我不愛他。」便消失了。他留下的日記中寫道,他難過僅僅是因為背叛,但不怨恨她和另一個她結了婚。她在走的那天留了一張字條,『○○○,我只准你怨恨我一個人。』她心底明白,他是不會恨她的。

  我回來時是2009年9月。每當我說完這段故事,大多是引起一些訕笑,你到哪裡夢遊去了?諸如此類。訕笑又算什麼呢?比起背叛,那只不過像是一粒沙子掉進眼睛,痛的不是眼睛,而是那粒沙子。


2015.0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